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最新文件
住建部:2017年全国将新分配公租房200万套
发布时间:2017-4-17 13:21:00  来源于:http://www.mohurd.gov.cn/
 

  记者17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2017年,住建部把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作为重点,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年内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万套。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公租房分配工作纳入住房保障目标考核内容,与各省级人民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目前已经全部落实到各地。

  住建部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加快在建公租房项目竣工,尽快形成有效供应;加快公租房分配进度,使保障对象尽早入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陆克华说,住建部将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继续加大对公租房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各地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被支持的公租房项目年底前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在谈到住房保障方式时,陆克华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公租房保障方式,采取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的方式,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积极推进公租房货币化。支持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租赁补贴,进一步提高公租房保障效率,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住房需求,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受益。同时,要坚持公租房分配全过程的公开、公正和公平,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在谈到住房保障覆盖范围时,陆克华说,2011年住建部就明确了公租房面向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绝大多数地方落实得比较好,但部分地方对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的门槛还比较高,限制条件比较多。

  陆克华强调,这些地方要尽快降低门槛,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公租房保障范围。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加强信息公开,使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近年来,中央加大了资金补助和信贷支持力度,有力推进了公租房建设。截至2016年底,已有1126万户家庭住进了公租房,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摘自 新华社 2017.04.17 记者 王优玲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6033222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