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关于协会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简称城建协),英文名称为:China Urban Construction Association,是由全国从事城市建设、规划、开发等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依法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我国城市建设领域的权威性社团组织。

学会宗旨

开展城市建设、规划、经济等领域前瞻性理论研究,总结城市发展经验,传播城市现代化建设信息,推动全国学术研究成果交流,繁荣城市经济,促进城市发展。协会的学术研究包括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管理、城市化进程等多个领域。如城市发展战略、城市规划布局、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基础设施、区域经济与城市、城市科技文化及城市交通、 环境、房地产、企业发展、土地利用等。

协会组织结构

协会理事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在任或离任的城市领导干部;二是专家学者;三是热衷于城市建设、经济研究的知名企业家。

协会有广泛的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其中包括:直辖市、副省级市、地级市、县级市()的市()长和职能部门的领导人员;重点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教授;会员中还有一批知名企业家。协会的学术活动有这三方面的成员参加,更具有群众性、权威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协会经常性工作

1、作为全国性协会,针对城市建设、经济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热点、难点问题,动员和组织会员及相关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研究,提出研究报告、政策建议或出版专著。在此基础上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以推动城市建设和经济的发展。协会还组织全国性城市建设领域专业培训、研讨、论坛等活动。

2、本着发展城市、服务城市的宗旨,协会凭借雄厚的智力资源优势和健全的组织网络,为各城市提供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基础设施、房地产业、土地利用、功能定位、结构调整、环境治理、文化产业、企业发展等项目的研究和咨询,直接为城市和企业的发展管理服务。

协会工作机构

协会下设城市建设工作委员会、房地产开发专业委员会、建筑装饰专业委员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勘察设计工作委员会、低碳工作委员会。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6033222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