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项目信息
广西今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房12万套 重点改造各类棚户区
发布时间:2014-2-25 14:01:16  来源于:http://www.mohurd.gov.cn/

  

  今年广西力争在9月底前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2万套、年底前完成基本建成10万套,分配入住10万套,重点抓好以城市棚户区为主体的各类棚户区改造。这是笔者从2月18日召开的全区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消息。

  此外,广西将从今年开始实施进城农民工安居行动,明确进城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的条件、程序和轮候规则。

  笔者了解到,自治区政府已与各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住房保障目标责任状,新建项目要在2014年第一季度前落实;广西将优化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提升居民居住品质,继续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推行绿色建筑;优化住房保障供应结构,适当增加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比例,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着力解决农民工、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乡镇中小学教师和卫生院职工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同时,广西将加强保障性住房的分配运营管理。加强保障性住房分配运营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分配入住率;全面实行全区各类保障房的审核、分配、运营网上受理和在线动态监管。采取“租补分离、差别补贴”的住房保障模式,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定价机制和分配管理制度,稳步推进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积极探索“建管分离、专业管理”的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模式,完善管理服务制度;有序展开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制度探索工作,推进出售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部分产权试点。

  统计数据显示,广西还存在着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需求尚未解决、保障性住房总体不足、住房资源配置不合理不平衡等问题。广西各级政府正大力解决这一重大民生问题。2013年广西全区保障性住房新开工15.13万套、基本建成12.9万套、新增分配入住11.34万套,全部超额提前完成了国家下达的任务。

摘自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 2014.02.18 陈飞燕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6033222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