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项目信息
随州:五项举措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4-2-25 13:58:27  来源于:http://www.mohurd.gov.cn/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的通知》精神,随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坚持落实“五个到位”,有序地推进了全市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确保了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落实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委属各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和随州建设网站,及时报道建设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推广先进经验,曝光典型案例,积极营造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工作的舆论氛围。督促建筑工地采取悬挂安全生产条幅,张贴安全生产挂图和标语,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班前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工作的宣传活动,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方案措施到位。根据“两化”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市安委会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随州市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的目标任务、时限和工作步骤;及时组织召开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工作动员会,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四是全面排查到位。督促委属单位和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全面完成了本辖区建筑业企业的调查摸底工作,并掌握了企业基本情况,对建设工程安全隐患逐步进行分类分级,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随安〔2013〕30号)精神,完成《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调查表》和《行业分类分级监管分工表》的填写上报工作。

  五是目标明确到位。按照省、市安委会总体要求,目前正在着手制定该市建设工程安全隐患分类分级标准;已出台《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行业监管部门、属地管理单位和企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各单位之间责任不明、职责不清等问题;针对该市一些建筑业企业人员少、安全管理力量薄弱等问题,进行重点帮扶、分类指导,确保该市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数字化体系建设工作的全面展开。

摘自 湖北建设信息网 2014.02.20 通讯员 明慧 卢林洲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6033222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