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企业内训
陕西省建筑节能成效显现 行业迎来绿色时代
发布时间:2014-1-9 10:04:06  来源于:http://www.mohurd.gov.cn/

  

  2013年,我省将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纳入全省节能工作总体安排之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通过示范项目的建设,建立健全了完整的建筑节能工作体系。新建建筑节能管理进一步加强,绿色建筑发展迅速,供热计量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管理监管体系建设、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方面成效明显。

  建筑节能工作取得新进展。我省将建筑节能纳入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监理、运行管理等各环节中,对新建建筑的节能管理实行常态化、制度化的行政监管,构建了省市县三位一体的监管机制。全省新建建筑设计阶段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率100%、施工阶段执行率98%;县(区)设计阶段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率100%,施工阶段执行率90%,全省绿色建筑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既有建筑的供热计量与节能改造工作积极推进。今年以来,通过定期召开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作座谈会和现场推进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总结供热计量改造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到各地市进行面对面的检查和指导,积极推动项目实施。截止10月底,全省已完成改造任务160.78万平方米,占国家下达改造任务的73%。

  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快速推进。2013年,我省已完成民用建筑能耗和节能信息统计29052栋,建筑面积为1.6亿平方米。建成投入使用两年多的陕西省建筑能耗监测信息平台,实现了7栋建筑能耗分类计量监测,21个可再生能源项目系统运行状况的在线监测,3所高校被列入国家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平台试点。

  新型墙材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我省实施了90个省级“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示范项目”,重点建设新型节能生态示范村,积极研究开发了20余项新型墙体材料技术,指导各地利用建筑垃圾、尾矿、粉煤灰等墙体材料生产50余条,年利用废渣200余万吨,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应用取得新进展。

  未来,我省将在加强绿色建筑、推广新型墙材改革、推进供热计量改革等方面继续“连打组合拳”,在西部地区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建设之路,建设行业的“绿色时代”已然来临。

摘自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14.01.03 赵芳 张修源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6033222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