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企业风采
为人民构筑放心工程——记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汉中市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公司经理李斌
发布时间:2013-9-30 16:14:35  来源于:http://www.mohurd.gov.cn/

 

  李斌,陕西省汉中市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公司经理,用自己执著的追求和无悔的付出,为全市保障房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此,他相继被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评为住房保障工作先进个人,汉中市委、市政府评为2011年度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先进个人,汉中市国资委评为2012年度创先争优优秀党员。

 

  迎难而上 吃苦耐劳

  20115月底,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将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光辉社区的建设任务交给市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公司。李斌庄严承诺: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要建成精品工程!

 

  201164日下午,汉中市政府临时确定610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时间紧、任务重,从64日接到任务后到10日仪式结束,他连家都没回过一次,一直和大家冒着酷暑、不分白天黑夜地坚守在现场。那几天,他嗓子哑了,胳膊也被晒脱了皮,一出汗又疼又痒……

 

  在浇筑基础混凝土时,为了赶工期,施工单位昼夜连续作业。施工时,他多次到现场查看情况,叮嘱现场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及时联系协调专家进行论证,采取措施解决难题,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

 

  在李斌的带领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公司承建的光辉公租房廉租房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两亿元,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严把质量 严格监管

 

  李斌常说:“保障房建设是功在当代、福及子孙的一项伟业。质量问题是关键,质量一旦出现问题,不仅会给开发公司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还会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因此,他组织技术人员编制各类工程技术规范,制订拨付申请单和相关流程以及《质量管理处罚细则》、《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处罚细则》,并下发施工、监理单位执行。在建设中,他与技术人员一道,每天都坚守在工地上,一幢幢一层层地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拆除返工重做。同时,每周还定期召开质量会、交底会,确保每一道工序都能随时接受检查验收。有人说他工作起来太“较真儿”,可他却认为“只有心正人才正,才能为人民构筑放心工程”。

 

  20111116日晚,施工单位在未通知监理人员的情况下,就对光辉社区展示中心钢结构工程第三层结构层浇筑混凝土。由于顶杆错位,造成15毫米塌陷。次日清晨,李斌在巡视时发现了该问题并责令施工方返工重做。施工方却递上红包并恳请“放他一马”。李斌严厉地说:“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以廉洁自律要求自己。你给我送红包,是对我人格的侮辱。”

 

  创新机制 凝聚合力

 

  200711月,企业发展的重任落在了李斌肩上。面对一穷二白的烂摊子,他竭尽全力领导企业走出低谷。近几年,公司先后出色地完成了代建市中级法院和财政局家属楼等项目的建设任务,使公司在市场大潮中站稳了脚跟儿。

 

  在光辉社区建设过程中,面对资金缺口等棘手问题,李斌总是积极化解风险、解决问题。在项目建设初期,他就遇到了麻烦:要想在2011610日准时举行光辉社区开工奠基仪式,必须先补偿给村民200万元青苗补偿款。由于时间紧迫,当时又正值端午节放假期间,银行停办对公账户业务,款项不能及时到位。为了不影响进度,李斌带头筹集资金数万元。在他的感召下,全体员工不到两个小时就凑齐了所需资金,确保开工仪式如期举行。

 

  李斌关心职工,对生病的职工及亲属进行探望和慰问;职工过生日,他亲自安排为其定制生日蛋糕……此外,他还定期组织职工进行体检。在他的带领下,讲学习、讲文明的风气蔚然成风,企业文化深入人心,公司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祥和景象。为此,汉中市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公司于20072009年连续3年被市政府评为纳税先进企业,2009年、2011年被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评为综合工作先进单位和重点工作推进先进单位。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3.09.30 韩轩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2037757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