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企业风采
青岛市明日起开展保障性住房需求调查 想住保障房快去申请
发布时间:2013-9-26 14:19:11  来源于:http://www.mohurd.gov.cn

 

  为摸清我市保障性住房需求,进一步完善我市住房保障政策体系,科学编制2014-2016年住房保障发展规划,我市将自92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障性住房需求调查。

 

  据悉,本次调查由市级统一组织,以区(市)为主体,以街道办事处(镇)为基本调查单位,采取居民家庭或个人自行申报的方式进行。有住房保障需求的居民家庭或个人可于1015日前自行到户籍地所在街道办事处(镇)或其确定的社区居民委员会填报《青岛市保障性住房需求情况申报表》,已取得保障性住房登记资格的家庭或个人不需申报。

 

  本次调查的申报家庭或年满35周岁的未婚单身人员应符合以下标准:(一)具有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以下称市区)常住户口;(二)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下;(三)家庭人均月收入在3615元以下。黄岛区(原胶南市)、保税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按照本地制定的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另行确定申报标准。

 

  申报家庭的住房建筑面积以全部成员在本市拥有的私有住房和承租的公有住房的建筑面积核定。在申报之日前5年内因离婚、继承、出售、赠与、房屋征收以及履行债务等原因,将家庭或个人住房所有权或使用权转移给他人的,已转移住房应合并计算。申报人的收入指扣除个人所得税及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障支出后的工薪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等。

 

  为广泛调查和采集基础数据,本次调查的申报标准,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确定,该标准仅作为制定住房保障准入条件的参考,具体住房保障准入条件将结合我市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承受能力和本次调查结果等研究确定。

 

  此次申报工作结束后,我市将利用数据分析管理系统对申报的数据资料进行统计分析,为合理确定我市今后住房保障范围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提供基础性数据。

 

                  摘自 《青岛日报》 2013.09.25 记者 崔武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2037757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