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会员动态
山西二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2-10-29 16:54:01  来源于:http://www.sxjgjt.com.cn/news/html/?625.html

 

 

 

924日上午,公司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公司总经理温刚、党委书记赵金虎、副总经理张保栓、总会计师李庆文、总工程师邢根保、党委副书记段来宝、副总经理越淼、副总经理崔富强、副总经理黄征、工会主席武九林、总经济师宋哲峰、各分公司经理和分管生产、安全的副经理及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赵金虎主持。

 

 

 

 

首先,赵金虎书记对武汉9·13施工升降机坠落事故做了简要通报,这是近年来发生的一起极其恶劣的建筑施工事故,共造成19人死亡,事故发生原因初步判定有施工电梯超过规定检验期限没有及时进行检验、超载和无证操作,截止目前已有多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随后,温刚总经理从施工现场安全、项目质量安全、企业经营安全三个方面做了重要安排。他要求各部门、各分公司对各项安全工作都要引起足够重视,要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项目施工安全一定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全员参与,各负其责,过程动态全程全面防控,突出重点环节,抓好关键部位,形成一套扎实、科学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项目质量安全是“大安全”范畴中必须引起重视和强化的方面,是施工企业终身的责任,必须严格按照产品质量规范,做好每一个工序,每一个分项的审验,在此基础上,创建精品工程,打造二建品牌;企业经营安全要突出抓好风险控制,特别是在民间融资风险的管控上,一定要强化审批,控制使用规模和使用范畴及融资利率,确保可控和可承等。另外,温刚总经理还强调了职工工资的发放和增加职工收入等问题,要求各分公司按时解决员工的工资发放问题,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发展平台。

张保栓副总经理就公司目前生产安全分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强调:第一,要强化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第二,要健全完善机构,配套专职安全人员,强化培训,提升专业安全管理人员的素质和水平,不断树立安全管理人员的权威,落实安全专项法律制度;第三,规范大型机械设备管理:一要实施各项制度,二要储备专职、持证操作人员,三要严格执行安、拆、保养、维修制度,四要开展安全专项检查。他要求各分公司会后主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覆盖所有大小项目,尤其做好对大型起重机械设备和危险性较大的部分项目工程的排查,并要把书面记录和影像记录资料交回公司,安全部负责监督抽查。

邢根保总工程师从技术方面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邢总要求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一定要按规定履行编制和论证工作,尤其是基坑和模架支撑体系。要求施工中一定要按方案实施,做好施工过程中的检查、验收工作,并注意钢管、木龙骨和模板的尺寸偏差和扣件质量影响及商品混凝土强度偏差问题等。

 

最后,赵金虎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单位对此次会议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布置、及时召开分公司安全会议,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使安全监管切实到位。另外,赵书记还要求在“两节一会”期间做好员工的工资发放、农民工的工资支付、各项材料款的支付、拆迁户职工的补偿工作和解决好公司退休职工的供水供电问题等基础工作。各基层单位和公司各职能部门将全力以赴、共同奋斗,确保企业健康发展、稳定发展。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2037757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