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http://www.chinacctc.org.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 专家团队 培训动态 项目信息 学术交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企业内训 会员动态 企业风采 行业期刊 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协会公告 更多
最新公告
公 告
郑重声明
专家团队 更多
  行业新闻
29项工程获得第十四届詹天佑奖:易军出席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17-4-17 13:17:40  来源于:http://www.mohurd.gov.cn/
 

  4月14日,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以下简称“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29项科技创新工程荣获詹天佑奖。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出席并讲话。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郭允冲在大会上发言。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出席。

  易军在讲话中指出,詹天佑奖的评选突出技术创新和新技术应用,是当前工程界贯彻自主创新战略、以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重大奖项。获得詹天佑奖的工程不仅是获奖工程和获奖单位的荣誉,也成为充分体现我国建设工程技术水平与成就的重要标志。

  易军强调,工程建设领域要以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促进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要全面推进建筑业改革的发展,打造中国建造品牌;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高创新能力;完善管理体制,大力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与应用;要强化管理,以工程科技创新促进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的整体提升。

  易军强调,作为贯彻创新战略、促进工程建设领域科技创新的詹天佑奖,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工程建设行业的创新热情,促进行业科技发展水平不断进步,促进我国由工程建设大国向工程建设强国转变。

  郭允冲指出,詹天佑奖注重发挥科技奖励激励、导向、促进作用,坚持弘扬科技创新精神,鼓励自主创新与新技术应用,致力于引领、促进土木工程行业科技进步。奖项的评选始终坚持“数量少、质量高、程序规范”的评选原则和“公开、公正、公平”的设奖原则,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获奖工程反映了我国当前土木工程在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最高水平和最新科技创新与应用。郭允冲希望詹天佑奖的评奖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创新方针,努力促进土木工程事业科学发展与科技创新,促进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水平的整体提升。

  来自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北京市民政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等央企代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有关行业学(协)会、香港工程师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各专业分会和各省市土建学会代表,第十四届詹天佑奖获奖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土木建筑科技工作者近400人参加了大会。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7.04.17 记者 胡春明

关于本站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中国城市建设协会  京ICP备16033222号-2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  邮编:101101  办公信箱:cctc2000@126.com
服务监督电话:010-57152068  
技术支持:讯科网络 本站访问次数: